•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金华市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来了!

    日期:2020-06-04 10:39:58 来源:​金华退役军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军旅生涯结束后是否感到迷茫,是再教育、再培训、还是就业?或是,怀揣满腔壮志,踏上创业征程。招之即来,战之必胜!金华市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浙江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金华选拔赛等你来战!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双创风采,支持双创实践,完善服务退役军人创业的有效机制,积极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我市特举办“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创业创新大赛,参赛者报名时按企业或团队报名。

    金华市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于6月2日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由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承办、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协办,专为我市的退役军人量身定制了不同的参赛体验。

    赛事简介

    据介绍,这是我市首次举办专门面向退役军人的创业创新比赛,是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重要举措,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仅限参赛企业参加)以及“精准扶贫”(参赛企业和团队均可参加)“创新团队”(仅限参赛团队参加)2个专项赛。为使活动赛事安排更合理,大赛将3个行业赛和2个专项赛,分为企业赛和团队赛两个小组赛。

    企业赛设立“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仅限已注册参赛企业参加)以及“精准扶贫”专项赛(已注册参赛企业和团队均可参加)。团队赛则设立“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以及其它创新行业(仅限未注册企业的参赛团队报名参加)。

    新兴产业主要包含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制药、数字安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港口航运、现代物流等;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包含制造业等第二产业及住宿、餐饮、家政、养老、安保等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包含高技术农业、设施农业、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可持续农业、信息农业、精准农业、家庭农场、精品民宿、现代渔业等。

    此次大赛将建立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组,邀请7名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报名参赛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企业(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参赛要求

    报名参赛的企业需在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金华地区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有创新性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参赛团队则要求,截至2020年1月1日,尚未在金华地区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在金华地区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扫码获取报名材料模板

    入围决赛人员将于6月24日统一进行集中赛前赋能培训,时间为上午9:30至下午16:30,地址在金华市解放东路1号建设银行金华市分行19楼多功能厅;参赛项目VCR拍摄时间为6月26日--7月5日;决赛时间为7月8日,由1名参赛选手上台路演,项目VCR播放(1分钟)—选手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

    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决赛共设一等奖2个,奖金每个2万元;二等奖4个,奖金每个8000元;三等奖6个,奖金每个5000元;优胜奖若干名,奖金每个2000元;参与奖若干名,奖金每个1000元。

    获奖项目将会被纳入金华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大赛组委会合作机构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为符合授信标准的企业(团队)提供贷款支持;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通过大赛提升企业(团队)知名度,拓宽营销和融资渠道。

    报名咨询方式

    金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宾虹路1777号运管中心东辅楼,0579-82558181)

    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婺城区华龙南街88号510办公室,0579-82220625)

    金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金东区康济南街路368号,电话:0579-82173999)

    兰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兰溪市星辰路2-1号,0579-81808181)

    东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东阳市中山路甲6号,0579-86708181)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义乌市南门街639号,0579-85020692)

    永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永康市北苑小区300国道旁,0579-87128181)

    浦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浦江县丰安路100号,0579-88077802)

    武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武义县武阳西路29号,0579-87878181)

    磐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磐安县安文街道壶厅西路135号,0579-84508181)

    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金华市婺城区双溪西路618号洪隆世纪广场2楼,0579-8215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