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开展多形式系列拥军活动

日期:2021-01-18 16:06:15 来源:​中国双拥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1年元旦前后,浙江省义乌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的领导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寒冬送暖、冬月传情”系列拥军慰问活动。

 情系基层官兵一一快板表初心 合唱添豪情

军地联欢文艺慰问演出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爱国拥军联合会走进武警义乌市中队,开展了“仲冬时节 双拥送暖”文化艺术进军营军地联欢文艺慰问演出活动,给官兵们带去了温暖、欢乐和双拥情。活动在喜悦的快板《不忘初心》中开启。一首《兵哥哥》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优美的旋律,成为战士们心中的歌。可爱的小战士们深情并茂的为大家献上诗朗诵《生命因军旅而精彩》。慰问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拉上帷幕,营造了一个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

 情系基层官兵一一快板表初心 合唱添豪情

 2020年12月17日,义乌市双拥办、市爱国拥军联合会走进武警义乌特战中队,开展了一场“文化艺术进军营--书香墨韵送祝福”活动。联合会邀请书画家到武警义乌市特战中队开展文化艺术进军营送书画、送福活动,以文化艺术的特殊方式表达对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和真诚祝福。

书香墨韵送祝福

 本次活动特邀请到了省书协会员石成国、军旅书法爱好者李国富、义乌籍书画爱好者孙竹君、书法爱好者王林丰等书画家。石老师奔放连绵的笔法让人感受到笔酣墨饱的画面,孙老师简约散淡的梅、兰、竹让人感受画之雅静,李老师和王老师运笔如笔走龙蛇,书家们各有千秋、挥毫泼墨将战士们早早准备好的对联一一写在红纸上,现场战士们意犹未尽,请教书家们如何写好字,李老师耐心对正在学书法的战士讲解大小字执笔、用腕之不同,讲解写字要点。活动现场呈现了“书香沁军营、墨韵绕民心”的温馨场景,充分展示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双拥情。

 情系雷达站一一送上三冬暖 除却三九寒

 2020年12月24日,义乌市双拥办携爱国拥军联合会开展了“送上三冬暖”慰问驻义雷达站官兵活动。寒意正浓,山顶还有许多残雪,这是联合会今年第6次上山慰问,本次还有幸邀请了二位雷达站前几任站长一同参与活动。

送上三冬暖 除却三九寒

 “送上三冬暖,除却三九寒”。他们为驻义雷达站的官兵送上每人一套由义乌市龙瑛针织有限公司生产的保暖内衣,让官兵们在寒冷冬日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参加活动的联合会成员将一盒盒保暖内衣送到战士手中,并送上诚挚的慰问和祝福!

 情系西藏边防——浓浓家乡味 深深边陲情

 2020年12月28日,联合会开展“情系边防官兵”送温暖活动,为义乌籍驻西藏高原边防战士寄上义乌特产、慰问信等,寄上家乡的味道,寄上我们的拥军情,让远在千里、戍守边陲可爱的子弟兵品尝家乡三宝之甜蜜,感受来自家乡的关爱。


情系西藏边防

 小小的一份“义乌三宝”,透着淡淡的香甜,有着浓浓的家乡味道,带着家乡人民对子弟兵深深的关心和温暖,在2021年元旦来临之际,他们感谢军人献身国防、为保卫国家边防安全做出的贡献。祝最可爱的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胸怀祖国,斗志更旺!

 情系困难老兵一一登门去走访 慰藉那颗心

 12月27日,由义乌市民政局主办,联合会承办的“伍+1”行动-困难老兵服务项目启动,走访慰问老兵。通过对部分退役老兵以及部分优抚对象家庭进行需求走访,梳理出在心理上缺少慰藉、家庭突发事故造成冲击,或者出现家庭生活环境不佳、家庭活力欠缺、生活状态消极等问题,通过送上门的服务形式,助力解决这些老兵以及家属存在的实际困难。

“伍+1”行动--困境老兵服务项目启动

 春节将至,义乌的拥军慰问活动还在继续,“爱国拥军永远在路上”,更多志同道合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团队中来,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为义乌这座有着光荣传统的双拥模范城增添更加绚烂的光彩,共同谱写双拥共建的新篇章。


作者:吴长龙 何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