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双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1-10-26 14:53:32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18日,我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双拥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担当实干、拼搏争先,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奋力开创全市双拥工作新局面,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邢志宏、蔡永波、林晓峰、王振勇、祝伦根、王健、董旭斌,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分别参会或与全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个人”、全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合影。

会上,市领导为先进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义乌市、市教育局等先进单位,陈丰山、周江等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邢志宏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是加强社会治理的现实要求,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是强军备战的国防需要。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引领作用有效发挥、数字化改革工作领跑全省、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较好完成了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工作任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担当实干、拼搏争先,加快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邢志宏强调,要把握重点,迎难而上,全力开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上争当示范,问题导向补短板,提质扩面夯基础,依法依规解难题,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升级。要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上勇当标杆,夯实支撑体系,强化集成创新,坚持服务为先,打造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的“金华样板”。要在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上走在前列,严格政策落实,扶持就业创业,搭建干事平台,更好满足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上打响品牌,确保发展方向“不跑偏”、队伍接续“不断档”、急难险重“不缺位”,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邢志宏强调,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开启新一轮双拥创建新征程。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规律,有效统筹军地优势资源和力量,在创建工作上要明目标,力争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在军地互动上要办实事,进一步加深民拥军、军爱民的鱼水情谊;在“三后”问题上要出实招,让广大部队官兵没有后顾之忧;在社会化拥军上要见实效,形成政府领跑、社会接力的良好拥军格局。

邢志宏要求,要强化保障、健全机制,合力构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大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始终把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强化协同配合,有效破解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要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全域地开展双拥创建工作,形成比学赶超、争当模范的良好局面。


记者:吴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