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模范个人先进事迹展播(十三)

日期:2021-11-15 10:18:4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编者按】我市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中,军地合力谱写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新篇章,涌现出一大批双拥工作典型。为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发展,近期我们将连续刊发拥军优属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全面营造拥军崇军氛围,为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凝聚力量。

姜能,男,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了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及相关交通运输单位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5年来,共完成战备公路建设408.3公里,完成投资603.64亿元。安置转业干部、退役士官11名,安置随军家属1名。每年走访慰问驻金部队,共计送去慰问品30余万元。先后协调高速交警、高速公路服务区保障160个梯队、8477台(辆)装备(车辆)、27899余人次,共出动保障车辆560余辆次,保障人员1650余人次,圆满完成交通保障任务。整合现有战备仓库基础设施资源,建设了综合性应急储备基地。始终坚持组织开展国防知识、军民共建双拥宣传教育活动。

黄澜,女,1995年5月调入金华市社保处工作。于2008年7月以来,一直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当时金华市军分区后勤部、部队幼儿园等单位有一批属于部队事业编的人员,他们属于本市试点的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对象。部队的机关事业单位有其特殊性和复杂性,工作神圣,业务要求高,该同志努力钻研相关的养老保险业务政策,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精准、周到并及时办理部队相关人员参保、调整历史缴费工资、审核军人跨省跨制度转移等事务,受到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被评为市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市直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市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优秀公务员。

马睿,女,金华艺术院校老师。丈夫着戎装洒热血,妻子在讲台育桃李。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刚领完证,因为疫情难以相见,结婚前的准备也是她一人在外奔波劳累。她尽心尽力地支持丈夫工作,丈夫在外驻训,她不辞辛苦,带着女兵文艺小分队从浙中腹地千里机动至闽南地域,给部队官兵送温暖;部队组织文艺晚会,只要有需要,没有时间,就挤出时间来给战士排练,全力支持丈夫工作。两人都在金华,却因执行任务等工作,不能常常陪伴。她工作冗杂、生病发烧、家庭琐事都是一人承担,毫无怨言,报喜不报忧,只为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守护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