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收看建党百年浙江专题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4-28 16:01:2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建党百年浙江专题新闻发布会,并开展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立足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职责,紧紧围绕“守护、传承、弘扬”主题,搭建好“老兵永远跟党走”实践平台,庚续好英烈的精神血脉。

     一要深挖红色资源。强化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维护管理,让纪念设施绽放新貌。根据我市实际将组织集中修缮维护烈士纪念设施10处,绘制纪念设施红色地图,不断丰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进而转化为广大群众干部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

     二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英烈事迹,抢救性收集烈士文遗物及视频资料,持续开展“烈士寻亲”活动,全面营造崇尚英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展示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展示老兵的红色历史,传承老兵红色基因,再塑老兵时代精神。

     三要发扬红色传统。以金华烈士纪念馆对外开放为契机,组建红色党建联盟,不断丰富“八婺英烈 百年风华”英烈事迹主题展内容,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红打卡点。强化宣讲队伍培养,不断提升系统红色宣讲团、老兵宣讲团影响力,通过举办崇军讲坛、听兵爷爷讲故事、老兵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机关企事业、学校、社区开展红色革命故事宣讲,点燃社会各界坚定红色信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