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军休干部携红色故事走进金华电大

日期:2021-06-15 16:57:33 来源:​市军休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的政治优势和威望优势,近日,军休干部张友放受邀参加思政星课堂“百年风云 红色八婺”系列故事走进金华校园活动,携红色故事走进金华电大。

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在重温抗美援朝影像视频后,军休干部张友放走上讲台,耄耋之年却依然精神矍铄的老兵风采引得全场掌声雷动。通过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并联系社会发展变化的实际,军休干部张友放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参军原因、军旅历程和从军感悟四个方面讲述自己的红色故事。不同于以往的学习形式,老干部走近师生群体,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方式去传递红色思想、弘扬革命精神,生动而热烈的氛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师生。

活动后,同学们表示,这堂特殊的思政课刷新了对“追星”这个词的认识与理解。这些曾经为国家付出青春甚至生命的人,才是应该追的“大明星”。新一代的青年也将以这些英雄为榜样,树立理想信念,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