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同心聚合力 齐抓共建创新绩!市领导走访慰问驻金部队和优抚对象

日期:2021-08-02 10:39:31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书记陈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等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驻金部队官兵和部分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7月27日下午,市领导陈龙、王振勇、王丁路、许章才首先前往驻金某部,了解部队历史沿革、所获荣誉,参观宿舍、训练场等处,看望慰问部队官兵。陈龙对部队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抓部队各项建设,为国防事业和驻地发展再立新功。在金华军分区,陈龙向官兵们送上节日问候,并与他们座谈交流。陈龙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驻金部队广大官兵勇于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节庆安保、灾害急救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和谐,我们心存感激。特别是近年来相继涌现出孟祥斌、王亮等先进典型,有力提升了金华信义和美的城市形象。他希望广大官兵发扬好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陈龙强调,今年以来,金华经济发展快、社会大局稳,较好实现了“半年红”。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驻金部队广大官兵的重要贡献。当前,我们正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希望广大驻金官兵在加强练兵备战的同时,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金华改革发展实践,努力作出更大贡献。金华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全力以赴支持部队建设,竭尽所能替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陈龙一行还先后看望了老战士盛寿禄、二等功臣孔弼文的父亲孔根明,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要求当地带着深厚的感情关心照顾好老战士和军属,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7月29日,市领导邢志宏、张伟亚、陶国兴、胡锦全,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走访慰问了驻金某部,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邢志宏说,广大驻金部队官兵在牢记使命、强军兴军的同时,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等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金华正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希望大家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继续为地方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邢志宏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残疾军人和困难退役军人,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好优抚政策,关心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确保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7月28日,市领导陈玲玲、吕伟强、邱建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一行,来到驻金某部走访慰问官兵,向部队官兵通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部队官兵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在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祝银良和曾参加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陈元龙家,陈玲玲一行关切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嘱咐当地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市军休所,陈玲玲一行陪老同志们一起追忆往事、畅叙今昔,寄语大家永葆初心、老有所为,一如既往地为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7月28日,市领导宋志恒、郑敏强、周剑敏,市政协秘书长余秋荣一行,来到武警金华支队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慰问,对部队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省军区金华干休所,宋志恒向老干部们问好,要求工作人员强化服务,做好保障,让老干部们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宋志恒一行还看望了困难退役军人黄森土、“三属”人员傅美巧,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并嘱咐当地相关部门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7月22日,市领导蔡永波、姜玉芳、荣安华走访慰问陆军预备役工兵团和驻金某部,向广大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蔡永波赞扬驻金部队为金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深化军队改革、抓好教育训练的同时,主动融入“九市建设”“四攻坚四争先”等中心工作,继续支持金华建设发展。市领导一行还看望了“三属”人员陈菲和残疾军人柳建国,叮嘱相关负责人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和待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作者:盛游 吴振荣 杨林聪 王妃 胡睿哲

摄影:黄泽振 钟路 陈伟 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