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老兵办实事】金华市首家拥军优抚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1-08-06 15:32:05 来源:​金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大力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我为军企解难题、我为站所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现开设“我为老兵办实事”专栏,集中报道各地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为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具体行动,7月22日上午,金华开发区社发局和金华文荣医院主办的金华市首家“拥军优抚医院”授牌暨金华文荣医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文荣医院隆重举行。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王燕伟,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傅君、武装部领导以及三江街道等机关单位领导和退役军人、三属、医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作为金华市首家拥军优抚医院,将为退役军人、三属、现役军人(含消防救援队员等)以及直系亲属等,提供“二专门、二优惠、三免收、六优先”的拥军优抚措施,并定期对特殊优抚对象入户巡诊、对优抚群体开展健康教育、义诊等活动。


二专门:专人服务(设置“退役军人服务岗”,提供一站式陪同就诊服务)、专门床位(设置“拥军床位”)。

二优惠:优惠体检(体检费用优惠10%)、优惠住院(符合医保条件的优抚对象,个人现金支付超过800元以上的部分按金额不同分档优惠,单次优惠可达5000元)。

三免收: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免收病历复印费、免收院内轮椅使用费。

六优先:优先挂号(设置“退役军人优先”窗口,专家、名医优先加号)、优先会诊、优先检查、优先就诊、优先取药(设置退役军人专用服务窗口)、优先住院。

下一步,金华开发区将持续开展拥军崇军系列活动,向自愿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属、烈属)提供优先、优惠、优质服务的全社会各领域企事业单位进行授牌,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安置、技能培训、医疗救治、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拥军举措,有效提高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营造全社会爱军、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