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退役军人笑脸】云展播(五)

日期:2021-09-16 16:43:3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开展“致敬---老兵风采”党史专题宣传之“百名退役军人笑脸”巡展活动,通过遴选不同时期退役军人的军旅照、生活照、工作照,充分展示我市退役军人牢记党的历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不惧风雨、无悔军旅的军人情怀,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谱写建功新时代、争创先行市、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华章。

王瑞海,1927年5月1日出生,义乌市佛堂镇后力山村人,1945年1月4日加入新四军,入伍六年,共负重伤四次,参加大小战役无数。1950年9月20日,新中国彻底解放后复员,复员后安排杭州人民法院当法警,后委婉拒绝回家务农。

朱光,1930年生,义乌市稠城街道孝子祠人,1947年入党,曾任抗日武装新四军金萧支队第八大队陈雨笠主任的警卫员、1纵3旅8团政治处警卫员、华野9兵团教导团文工队分队长、教导处特务连副指导员、志愿军战炮405团高射机枪连指导员、28军83师248团政治部副主任、28军83师独立高炮营正副教导员、82师247团副参谋长。1968年,作为有功部队的团级以上军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毛主席接见。

王化悟,194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义乌市稠江翁村人,1969年入伍,1992年转业。入伍期间,王化悟同志每次都出色完成任务。部队转业回乡后,在义乌市中医医院担任副院长,一年半后调任义乌市人民医院任党委书记。任职期间,王化悟研究并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服务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围绕“病人”为中心、抓医务人员服务为宗旨的主题活动中,针对一些病人最不满意,职工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项项做到整改和落实,解决了职工实际难题,赢得全院职工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