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023283/2022-00022

  • 文件名称:

    2021年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金华退役军人

  • 成文日期:

    2022-01-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2021年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3 17:01:19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2021年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落实各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流程,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高效、规范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累计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060条,其中机构信息2条,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通知公告共21条,工作动态115条,县(市、区)动态340条,双拥工作动态91条。“金华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消息共1328条,累积总关注人数为3652人,最高单篇阅读量达4226人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按照《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访件答复,2021年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1例,已按时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及时更新单位网站的工作动态、部省信息、双拥工作等栏目。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及“金华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建设,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维护,第一时间发布涉及退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的信息,充分保障全社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知情权。

    (五)监督保障。建立健全规范政府信息审核发布流程,所有上网发布的信息均填报《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凡是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上网发布。通过领导信箱、网上调查、我要咨询等栏目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及时查找和改进存在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相关规章条例的理解掌握还不够深入; 二是主动公开形式创新不足,公开形式、载体单一。

    改进措施: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媒体合作,强化队伍建设。积极邀请媒体参与退役军人宣传报道,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积极探索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形式和渠道。三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重要政策、重点人群的政策发布力度,提升信息公开的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1年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