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创建“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区)”业务培训班在义乌召开

日期:2022-11-14 10:34:44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我市双拥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动我市创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工作扎实开展。11月10日,金华市创建“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区)”业务培训班在义乌举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弘引参加培训并讲话。

刘弘引指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工作已全面展开,创建要求严、标准高,各地要提前筹划、周密组织,聚集力量、固强补弱,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抓好双拥创建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协调成员单位、发动社会力量,扎实推动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工作;要精准把握创建要求标,对照考评标准,逐条逐项做好查漏补缺,确保每类考核内容不缺项、不漏项,切实做到“对标达标”;要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双拥方式,准确把握双拥工作的特点规律,认真总结双拥工作成功经验,尽快补齐业务短板,全面推动全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地汇报了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双拥工作计划,义乌市双拥办副主任吴长龙介绍了义乌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经验,并就双拥台帐整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义乌市北苑小学英雄人物长廊、北苑街道拥军社区和义乌国际商贸城“商城爱国拥军艺术团”等双拥共建示范点。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处长陈鸾吹,各县市区退役军人部门双拥工作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共27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