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双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21 11:09:52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6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双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以来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研究我市退役军人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优待事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副市长庄凌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对标争先有实力、改革创新有作为、矛盾化解有成效、双拥创建有氛围、服务保障有体系、志愿服务有声势,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

“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是党的二十大赋予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紧扣“两个先行”大局谋划退役军人工作,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担当。要坚持服务为先,加强退役军人思政引领,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助力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持续擦亮双拥金名片,奋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这一宗旨要求、党政军民合力推动这一机制保障,合力构建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分内事”“应尽责”的思想,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协调、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满堂红,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