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拥军成绩突出单位”事迹展播(八)

日期:2022-03-25 16:03:2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编者按:为进一步汇聚社会化拥军力量,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双拥新格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开设“社会化拥军成绩突出单位”事迹展播,引导全市各界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营养,充分激发社会各界拥军热情,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名片,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关爱尊崇军人、投身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拥军优属向行业延伸、向企业拓展、向基层覆盖,为高质量谱写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凝聚力量。

磐安县新境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磐安县新境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运营开发管理磐安灵江源森林公园、沙溪玫瑰庄园家庙、磐安县新诗途国际旅行社。通过景区开发推动了乡村振兴、倾情回馈了社会、造福了一方百姓。2021年,公司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社会化拥军成绩突出单位”。

一是打造“双拥+旅游”特色拥军品牌。景区内凭借大石门、神龟瀑、飞龙瀑、古树群、九狮峰、石头房、悬空玻璃栈道、穿岩而出的古树以及矗立崖边的迎客松等独特文化吸引力,嵌入拥军、荣军服务项目,宣传双拥文化。打造拥军门店,向(现役、退役)军人提供消费优惠服务,为拥军优惠服务门店授牌确认并给予宣传助力,提升门店的荣誉感和知名度。

二是主动作为推动社会化拥军大发展。针对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实行免门票政策,在81建军节期间对家属免门票。截至目前累计接待两千多现役和退役军人,免费门票价值五十多万。同时,景区停车场对军车实行免费停放,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参战人员可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景区内游览车。

三是同舟共济助力疫情攻坚。疫情迄今,捐款25万现金和物资抗击疫情,同时对全国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等免费开放景区(包括景区内的所有二次消费),迄今免费的门票价值达200多万元。

四是构建完善社会化拥军大格局。81建军节期间景区内LED显示屏滚动播出“致敬八一”公益宣传片和主题语,形成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人民群众支持的完整社会化拥军格局,让广大军人军属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