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拥军成绩突出单位”事迹展播(十)

日期:2022-03-30 09:03:2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编者按:为进一步汇聚社会化拥军力量,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双拥新格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开设“社会化拥军成绩突出单位”事迹展播,引导全市各界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营养,充分激发社会各界拥军热情,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名片,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关爱尊崇军人、投身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拥军优属向行业延伸、向企业拓展、向基层覆盖,为高质量谱写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凝聚力量。

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红狮集团是国家重点支持十二家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在强化内部管理、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得到各地政府和周边社区、当地百姓的好评,企业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在全国10个省和海外4个国家有50余家大型水泥企业,员工17000余人(退役军人538名,其中高管14名、中层168名),产能超1亿吨,总资产达617亿元,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省百强企业和中国最大民营建材企业,2021年,公司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社会化拥军成绩突出单位”。

一、坚持依法诚信纳税。

红狮集团坚持依法纳税、守法合规、诚信经营,一方面各子公司按照国家税法规定纳税,另一方面通过总部经济等方式,将外地部分税收和收益体现在兰溪,支持兰溪经济发展。2001年以来,红狮集团累计纳税100亿元,高安红狮、漳平红狮等子公司连续多年纳税列所在县市第一位,各子公司均是纳税大户,为国家财政税收和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二、积极推进共同富裕。

红狮集团通过投资建设大型水泥项目,吸收大量当地人员就业,特别参加退役军人招聘会,对退役军人优先录用,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扶贫。如在浙江省对口援疆阿克苏库车县投资8亿元,建设1条日产5000吨生产线,是浙江省单个规模最大援疆项目,成为浙江产业援疆样板工程。红狮集团坚持“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的理念,积极参与捐款、修路、助学、助残、拥军慰问等社会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到目前止累计捐款约3亿元,其中2008年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支持四川灾后重建;2014年2月向兰溪“五水共治”捐款500万元,支持兰溪环境保护;2019年4月,四川长宁发生6.0级地震,长宁红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抗震自救的同时,向周边村提供支援,受到四川省政府高度肯定;2020年向兰溪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向兰溪市政府捐赠口罩10万个,以实际行动支持兰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三、用心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红狮集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各子公司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40余支,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征程”为宗旨,体现退役军人价值,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公司还建立完善了退役军人联系群众制度,规定每个退役军人联系5-10名企业员工,1-3名退役军人负责一个车间或班组,促使企业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关心和维护周边村的企业员工切身利益。集团每年向结对村慰问老人、乡敬老院、拥军家属等累计捐款80余万元。在建军节、春节来临之际开展困难军人慰问、送年画福字等活动,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四、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关爱举措。

一是为退伍军人子女入学、转学提供优先服务。退伍军人因工作调动、居住地变更等,其子女需转学,及时开具工作证明、优先办理转学手续,享受相应政策。截至目前已解决30余名员工子女就学问题。二是为退伍军人及家属提供就医服务。公司与当地大型医院保持联系,建立绿色通道。退伍军人及家属如有就医需求,公司负责提供就医、住院等相关事项协调、安排服务,去年为20余名员工及家属解决就医问题。三是开展困难救助。设立困难救助基金,在退伍军人家庭遇突发性困难时,为退伍军人提供救助金,以解其燃眉之急。历年累计发放困难救助金2000余万元。四是提供用车服务。退伍军人结婚,公司尽可能提供婚车1-2辆,解决员工用车需求。五是优先招聘。公司向社会招聘人员时,优先招聘退伍军人或其子女,进入公司就职,目前公司退伍军人在职532人。六是建房买水泥优惠。退伍军人家庭自建房购买水泥时,经市场部同意,可享受优惠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