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4-19 09:32:1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1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弘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部署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局属各单位(总)支部书记汇报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局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和机关党建核心任务,抓基础打基础、抓创新求突破,营造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局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但对照新形势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以及市委巡视、市直机关工委考核相关标准看,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一是部分党支部书记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还有不同程度存在;二是党支部工作运行机制还需不断完善;三是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效果还需持续加强;四是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仍需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也将隆重召开,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精准把握机关党建发展方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标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永葆政治机关的属性。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法规,要紧跟上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

    二是聚焦职责定位,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紧紧围绕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核心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效履行职责使命,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要深入开展“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创建,要精心打造党建与业务融合载体,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着力完善联系服务群众机制。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健全督查机制,要从严建强队伍,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四是大抓风气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支部书记必须把风气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形成公道用人的好风气,创业有为的好风气,真情关爱的好风气,务实清廉的好风气。

    局属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