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退役军人事务部 国家文物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

    日期:2022-07-19 09:36:4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部际工作合力,切实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烈士纪念设施和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7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国家文物局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裴金佳,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等出席活动。

    7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国家文物局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裴金佳出席并致辞。穆可双 摄

    裴金佳在致辞中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提质改造,会同国家文物局等有关部门持续加强烈士纪念设施、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充分发挥其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中的重要作用,使之成为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退役军人事务部与国家文物局深化战略合作,将致力于推动实现两部门政策衔接、资源共享、双向赋能,积极构建红色资源融合发展利用新平台,进一步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凝心聚魂、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7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国家文物局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并致辞。曹舒昊 摄

    李群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文物局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共同肩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和历史重任,两部门资源优势互补,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近年来双方协同作战、务实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和积极影响。签署合作协议,是两部门深化合作、创新实践的新契机、新起点,双方将进一步坚持保护第一、强化政策联动,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深化价值挖掘,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促进业务互通,切实加强两个系统间的统筹协调、有效联动,共同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资源及烈士纪念设施,在全社会树立保护革命文物、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国家文物局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穆可双 摄

    根据协议,两部门将在加强政策联动、强化规划衔接、共享信息资源、共抓保护管理、共育专业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形成红色资源保护部际合力,共同推动革命文物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利用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中的重要阵地作用。

    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文物局以及烈士纪念设施、革命纪念场馆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