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抗疫排头兵 尽显担当不褪色

日期:2022-08-18 09:06:27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动参与抗疫活动,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主动亮身份、挑重担、当模范,下沉社区,坚守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和乡村基层开展人员排查、卡口值守、清村扫楼、信息摸排登记、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肩负起了基层疫情防控重要职责。在防疫大考中凝聚起了退役军人磅礴力量,彰显出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

金东区

脱下的是戎装,不变的是守护。近日,面对当前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金东区五千多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进入“战位”,冲锋在暖心服务点值守、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疫”线战场。老兵不老,“疫”无反顾,他们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兵支书”陈善生连续奋战守好森山西路

老兵杨显平成为施光南音乐广场核酸采样点的“大管家”

老兵何祖兵参与傅村金港大道卡口执勤工作

兰溪市

根据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待安置转业士官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采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浦江县

“紧急通知:请丰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战友们迅速着迷彩服到浦江县府南门集结,参与疫情防控!”8月13日晚上近10点,浦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集结37名退役军人,整装出发去杭州装运保供物资。历时2小时的奔波到达杭州物资供应处,又经过连续四个半小时的搬运,近3万份保供物资装运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