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王浩:坚决扛起“勇挑大梁”责任担当 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日期:2022-08-19 09:20:29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坚决扛起“勇挑大梁”责任担当 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18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我省经济整体延续恢复态势,但恢复过程中仍有波动、不平衡,基础还不稳固。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锚定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下半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各级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加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争取力度,落实好“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加快一批、招引一批”要求,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投资关键支撑作用。二要聚焦工业大市大县分类指导,聚焦重点行业精准施策,推动工业持续回升。三要扎实稳岗位稳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确保省外劳动力和脱贫人口在浙就业规模稳定。四要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交楼“三稳一保”要求,精准实施“一城一策”,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五要加快制定实施三年行动方案,加强科学调度,加快推进一批重大能源项目建设,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六要持续畅通内外双循环,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加强对外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保持外贸、外资和消费增长好势头。七要做好防灾抗旱工作,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和工作提示,提前做好供水调度和应急准备,切实减少对生产生活影响。

    会议强调,当前义乌疫情处于收尾阶段,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全面胜利。要认真复盘,举一反三,查找漏洞,补上短板,特别是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针对空中、海上等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立足于“早发现”,强化人员穿透式排查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徐文光、高兴夫、成岳冲、卢山、刘忻、汤飞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