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旗争先 奋斗榜样】陈勤:奋勇争先不忘从军志 实干为民不负“迷彩绿”

日期:2022-09-26 16:34:22 来源:​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持续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将不断在传承红色精神、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爱国拥军、奉献爱心等方面挖掘先进典型,选树奋斗榜样,为高质量谱写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凝聚力量。

在金华军分区组织的2022年度专武干部集训中,武义县人武部荣获集体综合成绩第二名,白洋街道武装部部长陈勤荣获个人综合成绩第四名、轻武器射击单项科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为全县武装工作争得了荣誉。

1998年从武义一中招飞入伍,在空军部队服役13年,2011年转业回到家乡,陈勤作为一名军队转业干部,先后在壶山街道、柳城畲族镇、白洋街道从事乡镇武装工作,至今已有10个年头。

10年间,陈勤始终坚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作风,带领办公室成员走在工作前列,争当优秀。曾带领柳城人武部先后获评两次省级先进、一次市级先进,也曾在全省首届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中获得单项课目第二名的好成绩,彰显出一名转业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发挥了专武干部在乡镇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转业不褪色”的本色与担当。

对于军人,大家联想到的一定是威武、严肃,而陈勤给人的印象却是开朗、幽默,对同事、下属都如朋友般,那极富感染力的笑容,还有一身迷彩绿,总是让人感觉能量满满。工作中亦是如此,再大的难题,他总能用满腔热忱去化解。“他会以身作则,带领我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各项工作,也会在生活中给我们很多关心。在他的影响下,我们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每项任务都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在下属眼里,陈勤是个十分开明的领导,做事追求效率,且讲究方式方法,他能根据每个人的特长,为大家做出条理清晰的规划,真正用行动让大家看到,“迷彩绿”不止是一种颜色,它有温度、有力量,是百姓最坚实的后盾。


记者:施慧丹

视频:朱柏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