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023283/2022-00431

  • 文件名称:

    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倾听红色故事 照亮成长之路”主题活动

  • 发布机构:

    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2022-09-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倾听红色故事 照亮成长之路”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07 17:20:39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铭记历史 | 勿忘国耻

    9月3日,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倾听红色故事 照亮成长之路”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激扬广大青少年爱国情怀。

    金华市北苑小学师生代表参观金华烈士纪念馆展陈大厅,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128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在金华烈士纪念馆报告厅,讲解员周新果为大家讲述了金华革命英烈徐英的故事,市军休所退休老干部陶恒祥以“一生恒苦心、祥烟向党生”为题,讲述了自己35载不平凡的从军征程。

    讲解员周新果

    退休老干部陶恒祥

    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青少年从党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