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谈强军之道②】习近平这些话语振奋军心!

    日期:2023-02-22 16:05:25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我们特开设“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专栏,带你重温总书记那些振奋军心的强军话语!


    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深入破解长期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要认真总结运用改革成功经验,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聚焦备战打仗,勇于开拓创新,扎实抓好既定改革任务落实,加强后续改革筹划,奋力开创改革强军新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2022年9月21日,习近平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