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

日期:2023-03-14 10:57:24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连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作出更大贡献。

老年大学开课了

近日,金华老年大学市军休所教学点举行2023春季开班式,四十余名学员参加仪式并进行开学首课手机摄影的学习。

图片1.png

为提升军休老年教育服务水平,市军休所按照“共建共享、融入社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思想理念,结合所里现有的设备设施,特邀市老年大学派驻教师授课。根据军休干部的兴趣爱好,本年度,市军休所教学点共开设手机摄影、饮食健康与营养配餐、中医经络养生与保健三个课程,旨在通过全面建设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红色阵地,帮助军休干部接触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融入新生活。在推进老年教育健康发展的同时,切实满足军休干部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立功喜报送到家

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乡镇街道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拥军氛围。

婺城.jpg

近年来,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走访慰问军属等拥军优属方式,切实提升军人地位、增强军属荣誉感,激发官兵矢志强军的使命担当,坚定军人与军属共筑国防的决心,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激励更多有志青年从军报国。

免费体检!崇军医院来了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兰溪市中医院开展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此次健康检查的优抚对象包括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40多人。结合参检对象健康状况,量身定制了体检套餐,检查项目包括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彩超、中医脏腑经络辨识等项目内容,并为体检设置绿色专用通道,科学安排体检流程,确保体检快捷高效,让优抚对象在体检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尊崇和温馨。

兰溪11.png

近年来,兰溪积极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维护军属权益,通过开展健康检查、免费发放药品、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医疗咨询、普及医疗保健知识,让优抚对象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三等功”喜报送到小学

义乌佛堂子弟刘斌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义乌市佛堂镇人武部、佛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刘斌家属工作单位——佛堂小学,为其妻子陈必红一家送上三等功喜报。

义乌11.jpg

磐安县

日前,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和属地乡镇联合开展为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属送喜报活动。

51.png

磐安县冷水镇的现役军人陈锋

陈锋在2022年度工作任务中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优秀军官一次,一年两次立功。“部队给了他荣誉,做父母的感到无比光荣,希望他珍惜荣誉、努力工作、再立新功!”陈锋父亲表示。

今年来,磐安常态化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送喜报活动,已累计为12个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金。近年来,磐安推出多维度、多形式的关爱活动,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后续还将出台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公共交通、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系列优待政策,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