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

日期:2023-03-15 15:48:20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连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作出更大贡献。

户外摄影实践

3月10日,市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摄影小组前往浦江县民生村开展手机摄影户外实践活动。在摄影老师的带领下,军休干部举起手机镜头找寻灵感,认真分析拍摄和构图技巧,通过新颖的视觉和独特的创意,用光影定格春暖花开的美好瞬间。

图片2.png

军休干部表示此次手机摄影户外实践活动将课堂知识与实际拍摄相结合,大家在交流学习中提高了摄影水平,也亲近了自然,放松了身心,丰富了退休生活。

返乡报到“一站式”

近日,由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人武部、公安局、人社局、医保局等有关部门到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为2023年春季退役返乡士兵现场办理,提供贴心高效的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

东阳1.png

献血展情怀

3月10日,在适应性培训期间,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献血展情怀”无偿献血活动。20余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献血,共计献血超5000ml。此次献血活动中,年轻的退役士兵表示只要社会有需要,他们都会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永葆军人本色。

献血.jpg

反诈宣传活动

为提升退役军人对各类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守护好退役军人的“钱袋子”,近日,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邀横店镇派出所石警官为参加适应性培训的退役军人讲解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3.png

石警官结合辖区发生的真实的“网络刷单”、“网络投资理财”、“网络贷款”、“冒充客服退款”、深入剖析了骗子的惯用手段及具体套路,提醒广大退役军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网页等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密码、短信验证码,谨防上当受骗。并现场指导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覆盖广度,丰富了退役军人防诈知识,增强了退役军人抵抗网络诈骗的“免疫力”,使广大退役军人由“被动防骗”变成“主动识骗”,筑牢了防范网络诈骗“防护墙”,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缅怀烈士,情系烈属!

3月10日上午,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拥军优抚医院开展部分烈士遗属走访慰问活动。每进一户烈士遗属家中,慰问组都会亲切询问烈属的生活、身体近况,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建立烈属健康档案,并送上轮椅车、牛奶和慰问金。

慰问1.jpg

下一步,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全面做好烈士遗属的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真心诚意为老人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大力营造尊崇英烈、关爱烈属、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