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召开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16 14:21:24 来源:​永康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4日上午,永康市召开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推进会。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军地携手,拿出志在必得的勇气,冲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全力以赴争取国家双拥模范城创建的入场券。市领导陈建勋、喻文明、谢纯参加会议。

640.jpeg

会议通报了永康市双拥工作及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有关情况,并对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的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部署。国资办、武警机动二中队、东城街道、芝英镇围绕双拥创建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自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以来,永康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拓宽双拥领域,丰富双拥载体,创新双拥形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广大群众国防意识不断增强,优抚安置相关政策落实有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逐渐完善,社会化拥军事业蓬勃发展。

胡勇春指出,做好双拥工作是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的政治责任,是维护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保障,是打造世界五金之都的现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把握双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的新高潮,奋力谱写“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永康新篇章。

640 (1).jpeg

胡勇春强调,今年正值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这对我市持续创成省级双拥模范城,守护军政军民团结的靓丽“金名片”意义重大。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对标对表任务,抓实政策兑现,强化沟通对接,答好创建必答题;强化阵地建设,优化创业平台,深化拥军教育,夯实双拥新基础;提升服务水平,创新特色载体,推动产业协作,打造特色新品牌,切实推动双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效协同、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做细做准方案,强化沟通协调,及时补齐短板,争取少失分多加分;加强主动作为,明确职责分工,突出军地协作,强化共享共建,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努力交出双拥创建工作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