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谈强军之道⑥】习近平这些话语振奋军心!

    日期:2023-03-02 16:05:05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我们特开设“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专栏,带你重温总书记那些振奋军心的强军话语!


    希望同志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2年2月,习近平回信勉励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


    要忠实履行维和使命,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军队良好形象。

    ——2022年1月28日,习近平到中部战区视察慰问,同中部战区海外维和分队进行视频通话


    全军各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大力推进科技练兵,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

    ——2022年1月4日,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