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3-03-06 17:07:47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3日,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荣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21.PN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悟,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性必然性、开创性超越性、系统性集成性、长期性艰巨性,从“中国式现代化”中凝聚复兴伟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深耕、奋楫笃行。

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新共识”。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坚守大道大义,科学把握大局大势,从容应对大风大浪,以奋发昂扬的姿态迈上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新征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深深扎根、结出硕果。

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前行“航向标”。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牢记“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更好地落实落地。

要坚持人民至上,勇挑为民“千斤担”。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打造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八婺地 双拥情”“老兵尊享”“戎创无忧”“八婺老兵”“戎归八婺”五大品牌,让广大退役军人共享改革成果,获得感成色更足。

要增强底线思维,锤炼斗争“硬功夫”。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与拼劲,多啃“硬骨头”,多接“烫手山芋”,在风雨中去娇、除躁、戒傲,在实践中见世面、强筋骨、长才干,努力提高斗争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