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日期:2023-03-07 16:44:30 来源:​双拥工作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3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为弘扬革命传统,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金华市双拥办组织驻金各部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73132部队

1.png

3月4日,驻金73132部队官兵走进汤溪镇,开展免费义诊和为民理发等惠民活动,通过一点点服务,进一步拉近了军民之间的距离。活动过程中,部队官兵还走访慰问张玉富等重点优抚对象,让老人感受到了党和部队的温暖,同时也让部队官兵在实践中继承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武警金华支队

义诊、理发

2.png

3月4日下午,武警金华支队警勤中队官兵来到杨思岭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战士们帮助群众打扫卫生,修整花园,为老人义诊、理发、修剪指甲,同老人聊天,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现场气氛轻松欢愉,充满欢声笑语,群众还为战士们热心地送上口罩和水果,对他们发扬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武警官兵们也赢得了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94922部队

5.png

驻金94922部队官兵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到军地共建社区多湖街道驿头社区开展看望慰问社区老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一身“迷彩绿”的官兵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独居老人家中,与他们嘘寒问暖,帮忙整理家务,倾听帮解难题,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当天中午,志愿者们还来到社区菜市场周边,挥舞扫把、铁锹,认真清扫社区双拥广场、便民路等地的杂物垃圾,为社区营造一个更干净整洁的环境。

义乌部队

3.png

驻义某场站部队走进石桥头康养中心,开展“军民共建一家亲,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部队官兵精心为爷爷奶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吉他、萨克斯、民族舞蹈等等,还有爷爷奶奶们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现场欢笑阵阵、其乐融融。演结束后,部队官兵们各个撸起袖子马上投入到包饺子的准备中,官兵们分工协作,部分官兵陪老人话家常,大家用实际行动让康养中心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

东阳部队

4.png

驻东96816部队兵分两路,前往歌山镇和城东街道开展主题为“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人乐”志愿服务活动,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活动现场,健康咨询、免费义诊、爱心理发、清扫卫生、政策宣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退役老兵和周边乡亲前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