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023283/2022-00522

  • 文件名称:

    @金华退役军人,2022年金华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 发布机构:

    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2022-11-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退役军人,2022年金华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日期:2022-11-07 10:15:24 来源: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助力共同富裕,由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科学技术局、金华市农业农村局、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局联合举办的“八婺聚英才 智创赢未来”金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比赛分组

    智能制造组:有明确知识产权(专利)目标,优先支持申报发明专利项目;重点支持IT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和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

    数字经济组:符合国家、浙江省相关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政策,涉及电子商务产业链的创业创新项目,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产业电商、平台电商、服务业电商等类型均可。

    乡村振兴组:涉及农业技术产学研合作、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深加工等方面;体现现代技术运用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提高农业产业现代化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延伸农业产业链长度和深度,完善农业产供销服务体系。

    青春综创组:参赛选手需为全国高等学校(本科类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具有正式学籍全日制在校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2017年9月30日之后毕业),重点支持智能制造、工业设计、发明创造、软件研发、医疗健康、生态环保等产业。


    参赛要求

    参赛人员要求:

    1.拥有金华户籍或在金华发展创业的青年;

    2.申报人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参赛项目要求:

    以项目为评选对象,各项目组需符合以下条件:

    1.每个项目只能申报一个组别参赛,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要求,无知识产权纠纷;

    2.参赛项目应具备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有清晰的商业模式、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预期经济效益;

    3.能够按照要求提供项目资料及相关证明材料;

    4.所有参赛项目不得涉及国家机密;

    5.同个项目已参加市级创业大赛获得金奖的不得申报;

    6.参赛项目原则上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时间截至2022年11月20日)。


    奖项设置

    1.复赛。复赛分为智能制造组、数字经济组、乡村振兴组、青春综创组4个组别。每个组别前三名入围总决赛(复赛环节不发奖金),4-6名给予2000元奖金,7-10名给予1000元奖金。

    2.决赛。决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6名,分别给予金奖20000元、银奖10000元、铜奖8000元、优胜奖5000元奖金。


    奖项设置

    培训辅导:参赛项目将定期获得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包括竞赛辅导、创业辅导等有关创业支持。

    资金支持:优秀项目不仅可以获得大赛奖金支持,也可以通过大赛对接相应的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参赛人员、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个人不超过5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和政府贴息,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从事养老、残疾、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的,符合有关条件的,可享受10万元的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

    产业扶持:为优质项目开通资本助力直通车,推进优质项目与顶级投资机构、投资人开展资本对接。搭建与投资机构的对接交流平台,在后续的创业过程中,提供科技、法律、财务、工商、税务等信息咨询,协调有关部门给予相关支持。

    跟踪帮扶:将持续开展青年创业分享会,金华优秀企业调研活动,邀请青年企业家、新生代企业家、百万粉丝自媒体等全方面人才,为青年创业者结对帮扶。


    赛程安排

    2022年11月19日前

    大赛发布、项目推荐

    2022年11月24日

    赛前赋能培训

    2022年12月2日

    市级复赛

    2022年12月中旬

    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以上各项活动如因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调整,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

    全市退役军人参赛人员填报报名表、项目计划书,向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名,经审核推荐后报大赛组委会。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报名表:2022年“八婺聚英才智创赢未来”金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大赛报名咨询

    1.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志豪,0579-89128181

    2.金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邵青,0579-82173999

    3.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姚晓东,0579-88137258

    4.东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周孙俊,0579-86708181

    5.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陈刚,0579-85020692

    6.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黄文煜,0579-87102082

    7.浦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郑伟强,0579-88077802

    8.武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方有权,0579-89085596

    9.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俞新东,0579-84508181

    10.金华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陈怡,0579-82158181